风萧萧

多看书就对了


每次和人争论的时候都感觉自己像个傻逼
话说到一半不想说  字打到一半不想发
何必呢
记得《苍穹之耀》里吴恭问陆游:
“您是想和我辩论呢,还是只希望我服你呢?”
这话真的戳心,作为一个追星女孩,看到微博底下饭圈撕成这样我都是无动于衷,看到偶像被队友粉黑也生气,可是谁能说服谁呢? 去争执不过破坏心情罢了。
生活中也是,当我和别人争论,我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,得到的不过是牛头不对马嘴的反驳。这有什么意思呢?
忘了谁说的,辩论使人进步。
这话没毛病,不过得看和谁,朋友和家人最好,互相能站在对方角度去思考问题,不会咄咄逼人不会说难听的话。和粉丝就算了,自家粉丝也不要,容易生气。
不说了,我觉得我该去看《博弈论》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