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萧萧

多看书就对了

Asherah:

周末花了一个下午去做这碗松茸鸡汤。
我找了找做法。大部分的鸡汤要么是隔水炖,要么就是直接砂锅里煮,我家这种蒸的做法反而很不常见。
我用大火蒸了半个小时以后转小火继续蒸3-4个小时。汤很满,和盖碟之间没有空隙翻滚,火小也几乎不会翻滚,这样做出来的汤非常清澈,能一眼看到碗底。鸡块蒸好时外形完整,骨头其实已经酥了。
揭开蒸笼,蒸气散尽以后,这看起来就像是一碗冷汤,表面上没散发出来一点热气。勺子一搅,热气和浓香就扑了出来。
真是一碗好汤啊!我已经好久没喝到这样浓似黄金的鸡汤了,不枉我费了一个下午的功夫看火。
这个汤其实也很适合做过桥米线,香味和热气都被油脂扣在里面,和粉是绝配。结果我们喝完了大半的鸡汤以后,发现油脂也差不多被喝没了。
没有鸡油的鸡汤就不适合拿来做过桥米线了,那就,下次再做吧。

评论

热度(39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